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類蒼燕鷗大雨中落難 澎湖家畜所今野放

珍貴保育類動物蒼燕鷗,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野放。(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珍貴保育類動物蒼燕鷗,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野放。(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2021/08/03 20: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西南氣流旺盛,帶來豪大雨,列入珍貴保育類的蒼燕鷗,連續傳出2隻落難,經赤崁安檢所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後,由保育科派員前往攜回,交由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治療,今日康復順利野放返回大自然。

根據文獻記載,澎湖地處東亞候鳥遷移路線的中繼站,每年春秋各種過境候鳥飛臨。其中最具特色的要算是每年夏季出現在各海島繁殖的燕鷗類了。澎湖計有6種燕鷗,蒼燕鷗零星散佈於各無人島或岩礁,各島數量不超過50隻,但活龍灘約有200隻,是目前數量最多且最穩定的地點。新近因疫情及丁香魚季影響,蒼燕鷗逐漸向赤崁港區移動聚集。

由於白沙赤崁進入丁香魚盛產期,追逐丁香群而來的珍貴保育類蒼燕鷗,大批聚集在赤崁漁港伺機覓食。新近因西南氣流旺盛,澎湖降起大雨,導致2隻蒼燕鷗落難,經金馬澎分署赤崁安檢所發現後,通報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送往防治所收治。經過一夜休息,因蒼燕鷗並無外傷,因此直接在東衛進行野放,重返大自然懷抱。

另外,西嶼鄉第5公墓新近出現的水桶俠浪浪,頭戴著塑膠水桶,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連續2日派員前往現場,都未發現其蹤影,因浪浪頭部被整個水桶罩住,根本無法覓食及飲水,很容易造成浪浪營養不良死亡,因此家畜疾病防治所會持續派員前往,並利用吹箭試圖迷昏後剪除障礙。

西嶼出現水桶俠浪浪,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出動捕犬車前往現場。(顏任佑提供)

西嶼出現水桶俠浪浪,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出動捕犬車前往現場。(顏任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