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撥4具遙控式動力救生圈 澎湖第七岸巡隊添科技救生利器

海巡署由葡萄牙,添購最新型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圖由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海巡署由葡萄牙,添購最新型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圖由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2021/07/29 11: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與澎湖都是海島,四面環海,轄管海域相當遼闊,因此每年都必須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設備,展開海域救難等工作。海巡署今年投入2千9百餘萬元購買59具「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澎湖也分發4具,捍衛澎湖海域安全。

「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是海巡署向葡萄牙最新採購:採用了U型設計及兩側推進器,讓它能在海水中以每秒3公尺的速度接近溺水者,這種救援速度遠超過游泳健將所能。但2千9百餘萬購買59具,平均一個要價49萬台幣!有民眾提出質疑,淘寶1個不用9萬台幣,為什麼官方採買,都比民間貴上5倍之多?

海巡署小編在社群網站上表示,抱歉了錢錢,海巡真的需要這個酷東西!有人拿著網路上的「仿製商品」質疑我們是不是買貴了?其實原代理除了「後續保固、維修配套」健全之外,攤開數據比較,更能明確看出「正版」與「仿製品」的差異。原廠製造、正規代理的「真·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在速度上不只快了一倍,最重要地是它擁有「雙面推進系統」,絕不會發生翻船後就失去操作功能的窘境。

小編更豪氣的表示,「人命無價,海上風險更沒在討價還價!」為了更完美的執行救生任務,海巡會不斷前進。第七岸巡隊遙控救生圈共計獲撥4具,分別配置於講美、鎖港、興仁巡邏站及馬公漁港等4處,於遊客溺水、港區落海或近岸救生救難等案件時,可使用遙控救生圈於嚴峻海況或礁岩地形執行即時的快速救援。而海巡署屏東艦等大型艦艇,也都有獲得撥補。

遙控式動力救生圈速度快,相當適合海域救難搶時效。(圖由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遙控式動力救生圈速度快,相當適合海域救難搶時效。(圖由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海巡署大型艦艇上,也配備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圖由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大型艦艇上,也配備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圖由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