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低調海龜野放 專家:人群減少有助萬物生養

由於擔憂民眾群聚看熱鬧,因此農漁局才迅速野放海歸返回大海懷抱。(民眾提供)

由於擔憂民眾群聚看熱鬧,因此農漁局才迅速野放海歸返回大海懷抱。(民眾提供)

2021/06/13 13: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3級警戒,由於人群減少移動,反而給予自然界萬物生養的好機會,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經費補助、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岸巡及海巡弟兄協助下,低調完成海龜野放活動。

今年澎湖觀光產業受到疫情中斷,提前打烊,卻意外提供海洋生物喘息繁衍空間,日前在將軍港出現6隻海龜入港覓食、觀音亭魔鬼海膽增生、東吉外海4隻豆腐鯊洄游等奇景,在在顯示人類疫情限制人類活動,但卻給予大自然萬物生長空間,世界各國都出現大批動物聚集的景況,值得人類反思。

雖然疫情持續嚴峻,但生態保育工作腳步卻不能停下,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日前已野放一批沙蟹苗,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也接力,上周五在馬公沙灘野放5隻海龜,包括4隻綠蠵龜、1隻玳瑁,都是澎湖縣政府與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協力搶救擱淺、誤捕傷龜,轉送前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傷病龜收容中心,經過細心照料後,待其康復經野放評估完成逕行野放工作。

由於全國進入3級警戒,依法室外不能有10人以上群聚,因此野放工作極為保密,同時為避免民眾群聚看熱鬧,工作人員以最速度方式進行,並在符合3級防疫規定下進行野放。其實依照專家評估,澎湖因受疫情影響,人潮銳減下的環境,反而對於野放之海龜更友善,顯得相當諷刺,人類疫情悲劇,反而成為其他萬物生養的天堂。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日前在防疫優先情況下秘密野放五隻海龜。(民眾提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日前在防疫優先情況下秘密野放五隻海龜。(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