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澎縣府不封島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機場拉白布條抗議

前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持白布條抗議縣府不封島,開了第一槍。(圖由郁國麟提供)

前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持白布條抗議縣府不封島,開了第一槍。(圖由郁國麟提供)

2021/05/18 10: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澎湖縣政府不封島,禁止觀光客進入,導致疫情傳播的危險性!前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今單槍匹馬前往澎湖機場,高舉「防疫優先!澎湖不歡迎您現在來」白布條,抗議縣政府防疫不作為,讓澎湖縣民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之中。

由於台灣本土案例大爆發,各縣市都陷入警戒風暴之中,包括北市、新北市都進入3級準封城狀態,離島金馬澎縣市政府都發出公務人員非必要禁止赴台,但對於封島呼聲,澎湖縣政府只取消新訂單、機場港滬設立紅外線熱體溫儀及全面實施戴口罩令等消極作為,遲遲未宣布封島。

郁國麟表示,疫情發展還沒到高峰,聽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在5月28日前全民待在家別出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疫情就能控制住。建議賴峰偉應立即宣布澎湖進入防疫警戒第三級,中止所有旅遊活動,旅遊處強制規定澎湖旅宿業者無條件接受旅客退訂,訂金全額退還。即日起旅客只出不進,強行搭機(船)入境者原機(船)返回台灣。

由於同屬離島的馬祖,已出現2例確診者足跡,郁國麟不解的表示,澎湖還在等什麼?依旅遊處規劃等不退訂的消化完,病毒早進澎湖,不知跑幾圈了。更令人擔憂的是澎湖醫療運能資源不足,現僅有一間專責醫院三總澎湖分院,設有6間負壓病房,一旦發生確診案例超過負載能量,後果不堪設想,若跨海等待台灣醫療支援,在烽火連天的此時,可能得自求多福,所以事先的預防比事後補救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