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級 澎湖出現觀光退訂潮

探逤夢號跳島遊受疫情升級影響,宣佈停航至六月八日。(記者劉禹慶攝)

探逤夢號跳島遊受疫情升級影響,宣佈停航至六月八日。(記者劉禹慶攝)

2021/05/12 13: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疫情進入社區不明感染源,提高至二級後,澎湖縣政府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6月8日以前場次停辦,引發觀光退訂潮,藍色公路船運首當其衝,損失可能達到5成,民宿也在1成以上,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舉辦19年以來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成為澎湖觀光知名品牌,去年首度因疫情延後開幕,今年雖然順利開幕升空,但在台灣疫情升級後,施放6場次後緊急喊卡,6月8日前場次全部延後舉行,讓相關旅遊業者退訂電話接到手軟,探索夢號郵輪也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跨島遊行程取消。

由於事發突然,不少澎湖旅遊業者根本措手不及,花火節延辦消息傳出,退訂電話接到手軟,包括飛機、船運、租車、民宿、飯店及餐廳等各行業,都受到影響,因短期內行程變更不易,目前退訂率約在1成,但最嚴重的船運初估損失會達到5成,衝擊觀光收益相當明顯,更衍生出退費糾紛,交通部航港局協調郵輪業者,已訂票旅客將可全額退費或依其意願更換延後航班,不收手續費。

桂祥晟律師表示,根據規範國內旅遊的《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致契約無法履行者,業者應即無息返還旅客已支付之全部定金及其他費用。」疫情爆發固屬不可抗力,但是否已經達到契約無法履行的程度,是問題的所在。如果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業者就有標準可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宣布延辦以來,出現觀光退訂潮。(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宣布延辦以來,出現觀光退訂潮。(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