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自行車旅遊年 澎湖建構無障礙單車行環境

今年為台灣自行車旅遊年,澎湖打造無障礙環境。(澎管處提供)

今年為台灣自行車旅遊年,澎湖打造無障礙環境。(澎管處提供)

2021/04/12 19: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是台灣自行車旅遊年,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3月1日起推動自行車領騎服務,並建構無障礙單車行環境,首批受惠者為來自台北的生命勵樂活輔健會肢體障礙朋友,一連4天的時間,以手搖車方式跨海體驗無障礙觀光旅遊環境。

在打造自行車無礙旅遊的催生者陳奇峯理事長號召下,共有34位車友一同跨海來澎湖,他們全是嚮往澎湖美麗的風光、豐富文化,結伴以手搖車或自行車方式來體驗友善的旅遊環境及精彩的國寶級景點。本次行程更將跨島至動感的吉貝海上樂園,親身感受聞名遐邇夏日度假勝地,及長達數千公尺的金黃色沙嘴海灘。同時從中觀察、了解澎湖無障礙旅遊環境的友善程度,以便日後安排更多身障朋友來澎湖體驗跨島馭風樂趣。

澎管處處長許宗民表示,澎湖擁有車友讚許自行車最輕鬆慢活舒適的環境,沿路的無障礙服務設施完善,是最優質及具國際級的旅遊環境;除此,為使車隊在過程中給予最佳的服務,更商請澎湖自行車協會許榮基及謝再生等2位卸、現任總幹事及多位志工全程協助,希望導入貼心的領騎服務能讓大家了解澎湖無障礙旅遊環境的友善程度。

此次活動除讓肢體障礙朋友以手搖車方式細細欣賞澎湖獨特的海島風情、暢遊菊島。同時,亦配合中央政府政策全力推動自行車為觀光旅遊運具的具體行動,將打造澎湖成為國際、智慧、綠能觀光島嶼。

澎湖美景適合慢遊,在領騎服務下,讓身障朋友也能快樂出航。(澎管處提供)

澎湖美景適合慢遊,在領騎服務下,讓身障朋友也能快樂出航。(澎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