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澎湖外出一律戴口罩 澎湖防疫指揮中心:不實訊息

澎湖防疫指揮中心澄清指出,「即日起至5月13日澎湖全縣外出一律戴口罩」是不實謠言,請民眾不要再轉傳。(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防疫指揮中心澄清指出,「即日起至5月13日澎湖全縣外出一律戴口罩」是不實謠言,請民眾不要再轉傳。(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25 18: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去年曾發布外出需戴口罩,引發前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以「散步」方式前往澎湖縣政府表達抗議,後來縣府收回未實施,近來又有民眾在網路傳送澎湖全縣外出一律戴口罩的圖片,澎湖縣防疫指揮中心鄭重否認,表示這是不實訊息,請民眾不要再轉傳。

針對近日民眾在網路傳送「因應疫情,即日起至5月13日,澎湖全縣外出一律戴口罩」圖卡,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該措施在去年4月22日發布,其目的是為防止敦睦艦隊磐石艦疫情擴大,配合中央完成疫情管控,縣府已於去年5月13日解除此規定,請民眾勿再轉傳。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申,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不要再傳圖片,恐將誤觸法令,還會因此花錢消災了事,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一切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示,逐步落實防疫措施。

其實去年澎湖縣政府發布這項外出戴口罩禁令,曾一度引發前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不滿,認為澎湖地處空曠,人口密集度不如大型都會區,外出戴口罩限制民眾運動及休閒自由,因此以「散步」方式步行前往縣府廣場表達抗議,還用直播方式讓網路民眾了解全案始末,最後澎湖縣政府收回禁令,整個事件圓滿落幕,不料今年疫情嚴峻,網路上竟然出現去年圖片轉傳,因此澎湖防疫指揮中心端正視聽闢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