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乞龜鬧元宵 文澳祖師廟開第一槍宣布取消

今年受疫情影響,澎湖西乞龜活動有的廟宇提前、有的廟宇宣布取消。(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受疫情影響,澎湖西乞龜活動有的廟宇提前、有的廟宇宣布取消。(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21 11: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桃醫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並出現多起本土案例,讓台灣疫情再度拉警報,台灣燈會及四大元宵活動紛紛宣布取消或暫緩,僅剩下澎湖西乞龜尚未有明確答案,但已有廟宇率先宣布取消,開第一槍的是文澳祖師廟。

素有小過年之稱的元宵節,在澎湖比過年還要熱鬧,元宵節一連3天各廟宇燈火不滅,入夜熱鬧非凡,人群四處移動趕廟會,體驗元宵熱鬧氣氛,因此名列台灣四大元宵活動的西乞龜,與東寒單、南蜂炮、北天燈齊名,但今年受到疫情嚴峻影響,台灣燈會及另三大元宵活動已宣布取消或暫緩,但澎湖西乞龜卻遲無動靜。

由於澎湖西乞龜不同於其他縣市元宵活動,都是由各廟宇自行主辦,因此無統一停辦或暫緩的標準,但率先開出停辦第一槍,是歷年來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辦元宵乞龜點燈儀式的文澳祖師廟,相當具有代表性,宣布因疫情影響取消辦理2021辛丑年元宵節活動,有購買擲筊券的民眾可至廟內辦理退換。

相較於文澳祖師廟開出取消的第一槍,也有廟宇將元宵活動,提前至農曆新年期間舉行,除了讓返鄉民眾能入廟參拜祈福外,也希望能有效分散人潮,避免元宵節系列活動聚集過多人潮,造成防疫漏洞,元宵節疊米龜師傅提前啟動了,由孫一中率領的疊米龜工作團隊,趕工製作材料中,今年第一隻米龜將在澎湖七美鄉黃德宮誕生,過年前會有龍門觀音廟、白坑玉聖殿、興仁懋靈殿相繼完成大米龜,到時候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每年跟澎管處舉辦元宵點燈儀式的文澳祖師廟,開第一槍宣布元宵節活動停辦。(記者劉禹慶攝)

每年跟澎管處舉辦元宵點燈儀式的文澳祖師廟,開第一槍宣布元宵節活動停辦。(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