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赤崁、姑婆嶼推動轉型 重現漁鄉風情

無人島姑婆嶼浪花野餐,普獲遊客好評。(記者劉禹慶攝)

無人島姑婆嶼浪花野餐,普獲遊客好評。(記者劉禹慶攝)

2020/10/30 13: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委託澎科大辦理的「大赤崁及姑婆嶼整體休閒漁業遊程擴充、漁產品牌行銷推廣源整合」,今在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由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代表出席,並由計畫主持人胡俊傑說明執行成果。

白沙鄉赤崁村俗稱大赤崁,向來以生產優質的「丁香魚」及「紫菜」聞名。因緊鄰北海漁場及澎湖最大的紫菜產區姑婆嶼,大赤崁不但是澎湖縣的漁業重鎮,也是前往北海各離島的主要港口。但近三十年來因過度捕撈及棲地劣化,使得丁香漁業嚴重受創,產量大幅衰退;此外近年來造訪吉貝的遊客大幅減少,也讓利用大赤崁轉運的遊客人數銳減。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以「大赤崁休閒漁業」、「丁香魚產品加值」及「姑婆嶼永續發展」為主軸,經過深耕地方來進行各項轉型輔導工作。協助大赤崁發展4款當地特色主題休閒漁業遊程外,並透過帶動當地居民共同參與環境整頓與人力培訓,除了有利於環境改善與提升服務品質,也逐步凝聚社區發展休閒漁業的共識。

成果發表會的亮點,就是為漁村意象揭幕。為了讓遊客能在社區導覽中感受大赤崁的漁鄉風情,澎科大特別委請本縣雕刻大師陳世文製作了曬丁香魚與紫菜採收的擬真塑像,未來在社區旅遊中還能看到傳統的魚灶。除了大赤崁,本案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姑婆嶼,包括無人島露營、浪花野餐、浮潛、水肺潛水等休閒活動,深受遊客好評。

澎湖著名藝術大師陳世文,創造赤崁意象成為發表會中亮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著名藝術大師陳世文,創造赤崁意象成為發表會中亮點。(記者劉禹慶攝)

經過澎科大輔導後,白沙丁香轉型為經濟價值高加工品。(記者劉禹慶攝)

經過澎科大輔導後,白沙丁香轉型為經濟價值高加工品。(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