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 民眾慨捐千餘萬元

天主教惠民醫院重建遙遙無期,資金需要大家募捐。(記者劉禹慶攝)

天主教惠民醫院重建遙遙無期,資金需要大家募捐。(記者劉禹慶攝)

2020/10/27 13: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服務澎湖偏遠離島醫療超過一甲子的天主教惠民醫院,有鑑於澎湖老年人口比例偏高,延伸出照護資源等各項問題,依目前院區容量明顯不足,因此未雨綢繆,重新規劃在湖西鄉許家村重建院區,並發動募捐5.5億元。

由於高齡化社會是未來不可避免的趨勢,特別是澎湖縣,長照機構的需求日益加大,惠民醫院因為早期海砂屋建造結構,加上建築物老舊危險,改建勢在必行。然而重建基金經費龐大,得知經費短絀,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特別向長期以來扶助澎湖各界弱勢團體的旅台企業家也是姑丈顏清福爭取認同,捐贈重建經費一千萬元。

澎湖旅外企業家顏清福成長於低收入貧困家庭,幼年時期曾受社福單位認養及捐助,1971年自離島桶盤里遷居馬公市惠民醫院所配給的國民住宅,過著相當清苦的生活。長大後,他憑靠自己努力掙脫貧窮,更加珍惜身邊所有,憑著一股化小愛為大愛回饋社會的精神,決定致贈一千萬元予惠民醫院,希望能帶動各界捐款,送暖故鄉。

另外,陳雙全積極奔波下,讓親朋好友得知此事後,再募得70萬元整,分別是劉志華慨捐20萬元、邱玉玲慨捐20萬元、周再祥慨捐20萬元及王良祺慨捐10萬元予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期盼能夠得到各界更多的支持。

澎湖善心人士捐贈天主教惠民醫院,當作重建基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善心人士捐贈天主教惠民醫院,當作重建基金。(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