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五金回收場火警 馬公半邊天被有毒戴奧辛濃煙壟罩

馬公廢五金回收場發生火警,引發的戴奧辛毒氣濃煙蔽天。(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廢五金回收場發生火警,引發的戴奧辛毒氣濃煙蔽天。(記者劉禹慶攝)

2020/09/26 14: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天空今日中午很黑暗,伴隨濃煙襲鼻而來的是戴奧辛的惡臭,讓人無法呼吸。澎湖政府消防局獲報發生火災,立即出動5車15人前往搶救,火勢於下午1時15分撲滅,民眾飽受有毒空氣威脅,環保局僅表示會依空氣汙染法開罰。

位在台電澎湖區營業處後方,澎湖民眾稱為中衛地段,多是工廠、輕工業及廢棄物回收場聚集地,形同小型工業區,今日中午12時02分民眾向消防局報案指稱,位在馬公市西文里97-67號附近有廢棄物燃燒,立即出動第一大隊、馬公、澎南等分隊共5車15人前往搶救,由副大隊長陳永春指揮搶救。

大批警消趕抵現場後,回報係「豐成五金行」外之資源廢棄物燃燒,堆放廢棄機車類廢棄物,立即佈置水線進行打火,業者也出動怪手破壞廢棄五金,方便消防人員搶救。

根據業者表示,不久前才出貨7-80台廢棄機車前往台灣,否則會造成更大火勢,至於起火原因,將調閱設置在外圍的監視器,了解是否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

由於起火地點堆置多輛廢棄機車,都被燒成車架,輪胎燒熔後造成的戴奧辛毒氣黑煙,隨著北風壟罩大半個馬公市上空,對於5萬多名居民健康造成威脅。

但環保局僅表示有派員前往現場紀錄,未出動任何偵測儀器,後續會依空氣汙染法進行開罰,相較於環保局勤於取締老舊機車排放廢氣,並在各交通要道設立偵查照相機或隨機路邊攔檢的作法,顯得相當消極,引發不少民怨。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衝入火場,身影都被濃煙遮掩。(記者劉禹慶攝)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衝入火場,身影都被濃煙遮掩。(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