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小車禍展現大愛心

馬公市發生一起小車禍,但民眾或路人紛紛拿出愛心救援。(陳永富提供)

馬公市發生一起小車禍,但民眾或路人紛紛拿出愛心救援。(陳永富提供)

2020/08/08 14: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離島澎湖亦然!今日中午澎湖發生一起小車禍,一名長者騎車被計程車擦撞倒地,頭部及腳部受傷,因擔心有骨折等情形,在救護車來前不敢輕易移動,路人及鄰近住家見狀,紛紛撐起陽傘雨衣,為老翁遮陽。

根據了解,今日中午1時30分,馬公市文昌街和朝陽路口,在永慶房屋後方紅綠燈十字路口處,一輛計程車與機車發生車禍擦撞意外,導致機車倒地,騎車的長者因頭部與腳部受傷,無法起身,路過民眾發現後立即通報警消前往現場救援,並在現場指揮交通,避免二度意外發生。

由於車禍時間是大中午,現在又是炎炎夏日,路面地板溫度相當火燙,不少路過騎士或旁邊住家民眾,紛紛拿出陽傘、雨傘為老翁遮陽,更有人直接將簡便型雨衣拿出,鋪在地上,讓老翁身體避免直接與滾燙地板接觸,眾人一直守護到救護車到達,將受傷長者送往醫院救護。

以觀光立縣的澎湖縣,因是防疫模範生,一直抱持零確診紀錄,在後疫情時代大啖防疫紅利帶來的觀光商機,每日湧入上萬名遊客,雖然帶來相當可觀的經濟商機,但也相對帶來不少交通亂象,甚至引爆遊客與澎湖民眾衝突,其實澎湖最美的風景不是自然美景,而是人情味,遇到困難時澎湖人很願意伸出援手,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鄰近住家及路過民眾,紛紛拿出陽傘與雨衣為傷者遮陽。(陳永富提供)

鄰近住家及路過民眾,紛紛拿出陽傘與雨衣為傷者遮陽。(陳永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