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流擴及離島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前進虎井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前往虎井離島,放流條石鯛幼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前往虎井離島,放流條石鯛幼苗。(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28 14: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島群眾多!昔日放流重本島、輕離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前往虎井海域放流5000尾條石鯛種苗,揭開離島多物種豐育序曲,未來還將放流銀塔鐘螺、白棘三列海膽等物種。

今年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目前已經完成培育可供放流的物種有條石鯛、銀塔鐘螺、白棘三列海膽等。有別於以往因為交通運輸考量、或是配合舉辦放流活動所需,大多選在本島周邊海域進行,今年特別選定虎井嶼、七美嶼以及南方四島進行多場系列放流工作,將於6月中旬之前視天候許可的狀況進行。

另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也與台電尖山發電廠合作,在湖西鄉周遭海域,執行「海洋豐育與環境教育紮根工作」計劃,日前已在湖西鄉菓葉海域先行放流10000尾條石鯛。由於條石鯛是高經濟物種,海洋中心育出多餘的種苗,被視為台電為澎湖海域環境資源豐育付出的「滿溢紅利」,今日首先嘉惠虎井嶼,由西山至東山沿途分散放流,希望在虎井社區巡守的協助下順利成長。

另外,海洋中心復育的白棘三列海膽,今年將嘗試放流超過1000顆已達成熟體型(殼徑超過6公分)的個體,目前初步選定放流在七美的漁業資源保護區;至於美味的銀塔鐘螺海鮮食材,遭逢漁捕的壓力高,今年仍舊持續進行銀塔鐘螺種苗放流,搭配放流輔具三歧管的使用,提升銀塔鐘螺種苗存活率。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與台電合作,將多出復育條石鯛幼苗放流至離島。(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與台電合作,將多出復育條石鯛幼苗放流至離島。(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洋中心復育較大體型海膽,將前進七美放流。(圖由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澎湖海洋中心復育較大體型海膽,將前進七美放流。(圖由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