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雨彈襲澎湖 水庫蓄水三分之一天人湖陸龜又成海龜

經過梅雨雨彈襲擊,馬公東衛水庫進水量明顯增加。(記者劉禹慶攝)

經過梅雨雨彈襲擊,馬公東衛水庫進水量明顯增加。(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25 14: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首波梅雨帶來雨彈效應,長期缺水的澎湖縣,總計降下220毫米雨量,約占年降雨量的5分之1,澎湖三座主要地面水庫蓄水量達3分之1,原本一夜乾涸的天人湖也注入活水,讓陸龜石雕重回海龜行列,又恢復以往生機盎然景象。

由5月20日至5月24日的梅雨季,根據馬公氣象站統計,澎湖本島降雨量剛好220毫米,依照澎湖年降雨量平均約1000毫米計算,約占5分之1強,最大的降雨集中在21日,單日降下75毫米,時雨量最大則是21日晚間10時45分,降下26毫米,並伴隨大雷雨降下,豐沛的雨量也讓先前乾涸的天人湖,重新注入活水,陸龜再度變成海龜。

自來水公司第七管理處澎湖營運所統計,梅雨季降雨量為214.8毫米,為澎湖三座地面水庫成功、東衛及興仁水庫,帶來32萬1千7百噸進水,蓄水量達67萬4200噸,距離滿水位186萬2千噸,約是3分之1蓄水,所幸近年來澎湖民生用水以海水淡化廠為大宗,約占民生用水8成,其餘才是使用水庫水及地下水支應。

雖然澎湖暫時無缺水危機,但主要是海水淡化系統支撐,烏崁第一期海淡廠日出16000噸、二期海淡廠每日2000噸,供應馬公地區民生用水,但未來觀光旺季來臨可能日需32000噸民生用水,由於海淡成本高達每度60餘元,現行一度水收費僅9元,自來水公司還是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珍惜得來不易的淡水資源。

原本一夜乾涸的天人湖石龜群,大復活從陸龜又變成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一夜乾涸的天人湖石龜群,大復活從陸龜又變成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