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華輪歲修又遇火災 澎湖差點斷糧

臺華輪進行年度歲修,又遇到火警意外,差點讓澎湖斷糧。(記者劉禹慶攝)

臺華輪進行年度歲修,又遇到火警意外,差點讓澎湖斷糧。(記者劉禹慶攝)

2019/12/09 13: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主要對外海運交通臺華輪,12月2日報請例行性歲修,原本預訂16天維修下架,卻又發生火燒廚房意外,延後約一週返航,加上連日來東北季風來襲,散裝貨輪停航,民生用品進不來,導致澎湖差點斷糧,新臺華輪呼聲再起。

臺華輪肩負澎湖與臺灣本島的海運重任,經歷29年營運,近年航速降至15、6節,船舶老舊及降速航行,馬公至高雄航行一趟需4個多小時,雖然歷經13年、2任縣長倡議改建,但卡在經費及改朝換代政策改變等種種因素,新臺華輪案始終處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階段,但現行臺華倫仍是馬公高雄海運主力,不僅載客,也兼民生物資運送之責。

由於臺華輪已垂垂老矣,每年都必須進行歲修,分成小修或大修,今年報請例行性歲修,自12月2日至18日止,眼見即將維修完成下架,日前卻在台中港發生船員煮食不慎釀災,造成部分廚房設施受損,因此報請延長修復時間至24日,因臺華輪噸位數較大,冬天雖載客人數下降,但仍需要運送民生物資,加上連日來東北季風起海象惡劣,6艘散貨船被迫停航,澎湖差點斷糧。

根據了解,澎湖連鎖超市包括全聯社、澎湖縣農會等,已連續數日沒有新鮮蔬果到貨,而原本2天殺一次的肉豬,也因豬隻無法運送,已連續4天未殺豬,導致超市生鮮攤位空空如也,民眾都無法購買,部分餐廳小吃業者被迫歇業,所幸今日天候轉好,超市蔬果陸續到位,明日也預訂殺豬,逐步恢復正常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