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消防菁英表揚 李秀媛獲救護志工楷模

馬公義消救護分隊長李秀媛,各競賽場合都能看到她在救護站的身影。(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義消救護分隊長李秀媛,各競賽場合都能看到她在救護站的身影。(記者劉禹慶攝)

2019/12/06 13: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與死神拔河、搶救每一條寶貴的生命」,擔任澎湖縣義消救護大隊馬公義消救護分隊長的李秀媛,就是抱持這樣的信念為民服務,今年榮獲救護志工楷模,前往消防署接受表揚,創下澎湖縣消防隊史上首例,成為澎湖之光。

來自宜蘭的李秀媛,嫁為澎湖婦後,育有2子,本身從事髮廊工作,但因熱愛運動,還兼任住家旁文光國小足球教練,由於運動較容易受傷,常在賽事場地協助救傷工作,因緣際會之下投入澎湖義消救護大隊,隨著救護車四處出勤,看盡人生百態,更對於生命價值有更深一層體悟,因此每次出勤必定全力以赴。

由於李秀媛無役不與,澎湖近年來重大意外事件,都看得到李的身影,包括2014年7月23日澎湖復興空難,現場狂風暴雨之中,四處殘肢斷屍的惡劣環境下,只見其四處穿梭,希望能找到生還者,給予最及時的救援;2014年10月10日海研五號澎湖沉沒,大批傷患由龍門港運上岸,李不僅要救傷,更要擔任心理輔導師角色,安撫驚魂未定的年輕學子心靈。

雖然救傷無數,也看遍人生悲歡離合,但李秀媛還是堅持對生命的熱愛,就算'傷者已宣布失去生命跡象,還是堅持要救到最後,曾經因此在鬼門關前拉回垂危的病患,看到家屬感激的眼光,她不願意居功,只在心中慶幸又讓一個家庭免於破碎,希望自己能繼續在救護岡位上善盡職守,得獎的榮耀歸功於每一位打火弟兄及救護夥伴。

李秀媛前往消防署接受表揚,就站在署長旁邊。(圖由消防署提供)

李秀媛前往消防署接受表揚,就站在署長旁邊。(圖由消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