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平民美食 澎湖鎖定「海葡萄」入菜

綠色魚子醬海葡萄,成為明年澎湖推廣養殖主力明星。(記者劉禹慶攝)

綠色魚子醬海葡萄,成為明年澎湖推廣養殖主力明星。(記者劉禹慶攝)

2019/11/11 14: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繼冰花推廣成為平民美食後,今年再度將目標瞄向「綠色魚子醬」海葡萄,由農漁局結合養殖業者、澎湖區漁會及餐飲業者等,將海葡萄入菜,由於經濟價值高,每公斤單價750元以上,預計成為明年澎湖餐廳主打菜色。

海葡萄有綠色魚子醬之稱,營養價值極高,在台灣很少見,但在日本沖繩,卻常將海葡萄入菜,製作成各類不同料理。擁有豐富維生素、纖維、多醣體,且低熱量、無膽固醇多種優點的海葡萄,口感獨特,如魚卵般,淡淡的鹹鹹海味,翠綠色的色澤晶瑩剔透的外觀,因此常被譽為「綠色魚子醬」,常見料理方式可用於生鮮沙拉原料或搭配海鮮涼拌。

去年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在海葡萄人工養殖技術有重大的突破,可於戶外水槽成功培育海葡萄種苗,並已確立海葡萄戶外量產技術,未來想吃海葡萄,不用再跑到日本去了。今年與5家養殖業者合作放養海葡萄,不僅產量增加,同時更迥異於野生海葡萄,成長過程中會出現藻膜,養殖海葡萄晶瑩剔透。

由於海葡萄成長期為每年4~10月,今日農漁局公布海葡萄料理,並由局長陳晶卉示範海葡萄創意料理,傳達料理的簡易性、方便性,想吃海葡萄特色佳餚自己於家中也能完成,未來農漁局擬將海葡萄列為澎湖優鮮認證物種,透過檢驗認證讓民眾買的放心,食的安心,更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共同開發海葡萄包裝技術,讓海葡萄成為伴手禮的明日之星。

海葡萄入菜增加獨特風味,具有畫龍點睛效果。(記者劉禹慶攝)

海葡萄入菜增加獨特風味,具有畫龍點睛效果。(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與養殖業者、區漁會及餐廳業者,共同推廣海葡萄料理。(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與養殖業者、區漁會及餐廳業者,共同推廣海葡萄料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