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桶盤停水逾20日 島上居民叫苦連天

桶盤海水淡化廠故障遲未修復,島上居民逾二十水可用。(居民提供)

桶盤海水淡化廠故障遲未修復,島上居民逾二十水可用。(居民提供)

2019/10/15 18: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桶盤離島百噸海水淡化廠機組故障,雖然緊急由台灣本島調運修復物件,但仍有部分物件無法更換,導致20天無法正常供水,島上居民叫苦連天,有的人自行由馬公本島購買礦泉水應急,身障者及長者只能仰賴岸巡弟兄搬水應急。

以柱狀玄武岩聞名的桶盤,與一海之隔的虎井成犄角之勢,把守馬公出入海運門戶,地理位置相對重要,島上住民與公部門派駐人員加總約20人,除了是澎湖五個自營發電離島之一外,島上民生用水仰賴百噸海水淡化廠運作,每日需水量約在60噸,但民眾抱怨自9月26日就傳出無水可用的窘境至今。

主管的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9月26日桶盤海淡廠傳出機械故障,廠商立即在9月28日調派人員前往檢修,10月4日原廠技術人員抵澎搶修,因部分物料必須由台灣調抵,10月7日送達將緊急搶修,卻發現部分零件無法更換,但若由原廠調貨,可能需時約一個月,因此建設處責成廠商找尋替代零件,2日內搶修恢復供水。

由於桶盤海水淡化廠時傳故障,先前已有連續停水15天記錄,此次又再度創新紀錄,超過20天無水可用,因此'建設處向議會提案,啟用桶盤海水淡化廠4座廢棄水塔,可望儲水百噸,一旦發生狀況,不會突然停水,但最重要的還是檢討桶盤海淡廠管理,建立維修管理標準流程。

桶盤以柱狀玄武岩美景聞名,島上也有觀光客出入。(記者劉禹慶攝)

桶盤以柱狀玄武岩美景聞名,島上也有觀光客出入。(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