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七美 臺灣勞工發展協會致贈運輸車

透過企業善行義舉,改善離島交通不便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透過企業善行義舉,改善離島交通不便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14 18: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七美是澎湖南海大島,近年因雙心石滬美景,觀光旅遊業蓬勃發展,但島上卻只有1班公車,對於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交通相當不便, 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屏澎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得悉後,聯絡臺灣勞工發展協會致贈交通運輸車。

距離澎湖馬公市西南29海浬的七美島,昔稱大嶼,和臺灣其他偏鄉同樣都面臨青壯人口外移及在地人口高齡化的問題。根據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指出,目前居住在七美島上的居民以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居多,就醫、洽公及外出活動時多半仰賴公車,然在七美鄉的公車只有在上午6點行駛一班,無法充分滿足在地居民行的需求。

透過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屏澎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的聯繫,臺灣勞工發展協會楊燦輝理事長,發動捐贈一部車輛作為離島愛心接駁車之用,期望透過此舉來幫助更多因交通不便急需協助接送的鄉民。今日在澎湖縣政府廣場前舉辦贈車儀式。副縣長許智富出席並致贈感謝狀,同時,七美鄉長呂啟俊代表七美鄉民,感謝勞工協會及運研中心主任張其祿的善心義舉,為離島鄉民帶來最溫馨、最適切的高品質服務。

七美鄉呂啓俊鄉長表示,此次企業贈車不僅讓縣府節省了購車成本的負擔,也讓在地居民的日常就醫、就學變得更為方便,確實有助於提升地方生活品質,未來將專車使用載運長者及行動不便者,讓臺灣勞工發展協會愛在七美善舉,普遍傳頌在七美民眾之間。

臺灣勞工發展協會致贈交通運輸車,給七美鄉載運長者及行動不便者。(記者劉禹慶攝)

臺灣勞工發展協會致贈交通運輸車,給七美鄉載運長者及行動不便者。(記者劉禹慶攝)

臺灣勞工發展協會跨海捐愛心,愛在七美善舉永流傳。(記者劉禹慶攝)

臺灣勞工發展協會跨海捐愛心,愛在七美善舉永流傳。(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