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水三○高地點燈 澎湖增加夜間新地標

澎湖各界嘉賓,共同為山水三○高地點燈。(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各界嘉賓,共同為山水三○高地點燈。(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07 20: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山水三○高地今晚點燈,以「山」的象形文字設計鏤空結構,搭配夜間光影變化,命名為「山水映輝」,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期望未來燈光投影,以燈光取代砲彈,增加兩岸和平,即日起晚間18時30分至21時30分亮燈。

「閃耀山水 點亮30」點燈儀式今晚在山水沙灘舉辦,由澎湖在地表演團體愛音

樂藝文工作室演出,為點燈儀式揭開序幕,縣長賴峰偉、議員呂光宇、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山水里長陳長久、山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志勤及縣府多位一級主管等人共同於19時啟動,點亮後的「山水映輝」燈光顏色隨著音樂節奏變化,彷彿一場絕美動人的燈光秀。

昔日山水三○高地沿線皆是軍事重地,漢光演習搶灘都是在此地舉行,後經地方積極爭取終獲軍方同意開放。2012至2015年經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陸續辦理增設高地公園人行徒步道路、遮陽設施、休憩座椅、解說設施、公廁、小型停車場等,並配合既有營舍整修後,遊客可漫步而上,站在山頂制高點俯視整個山水壯麗的海岸線。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指出,「山水映輝」除了白天可以近距離360度視角觀看,晚間亮燈後可以欣賞燈光不同顏色的光彩變化,搭配燈色轉換及水波之律動,營造出「山」與「水」的交織,更是符合山水在地形象及精神,期待「山水映輝」結合澎南豐富旅遊資源,打造澎湖觀光新亮點。

山水三○高地原為軍事要地,澎湖縣政府改為新觀光景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山水三○高地原為軍事要地,澎湖縣政府改為新觀光景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三○高地夜間點燈,打造澎湖觀光新亮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三○高地夜間點燈,打造澎湖觀光新亮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