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新增「巨無霸月球」中秋驚喜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設置巨無霸月球,成為今年中秋彩蛋驚喜。(陳韋男提供)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設置巨無霸月球,成為今年中秋彩蛋驚喜。(陳韋男提供)

2019/09/13 13: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中秋月亮特別圓!刻正展出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在西瀛虹橋旁設立12米高的「巨無霸月球」,搭配歌手演出,成為中秋節加碼彩蛋;而「隱匿之海」獲得「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及「布里斯本設計獎」提名入圍。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推動秋季旅遊,燈光節提前至8月17日開燈延燒至11月2日,中秋節安排不一樣的燈光驚喜呈現在活動內,著名的西瀛虹橋彩虹橋,12米大的「月球」突然出現引民眾佇足,這也是澎管處燈光節加碼的彩蛋,要讓遊客驚喜在澎湖過中秋,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中秋假期燈飾展演「隱匿之海」由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老師演繹月圓之時,龍王降臨澎湖的王者氣息,現場舞台表演更是邀請到國台語重量級卡司台語歌王沈文程、純愛教主郭靜演唱經典好歌,還有潘王子潘裕文、尖叫女王曹雅雯等表演團體,讓遊客有美好的夜晚。

另外今年燈光裝置藝術「隱匿之海」,分別榮獲「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及入圍「布里斯本設計獎」的殊榮。「隱匿之海」是由台灣音樂劇大老陳明章老師、光影藝術家山米老師、國際太陽馬戲團前首席舞者張逸軍老師及其帶領的舞團,共同演繹一場傳奇劇目。而其裝置材質為塑膠膠片,當風一吹就會隨之擺動,猶如海浪一般,但隨即發現這是塑膠,提醒著我們對於海洋環境的保育刻不容緩,亦是光影藝術家山米老師想透過此作品表達的意境。

相關影音

隱匿之海分別榮獲「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及入圍「布里斯本設計獎」的殊榮。(記者劉禹慶攝)

隱匿之海分別榮獲「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及入圍「布里斯本設計獎」的殊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