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尖山電廠西嶼淨灘 84歲長者2歲幼童攜手護家園

84歲陳姓阿嬤,雖然柱著拐杖,還是要加入淨灘行列。(記者劉禹慶攝)

84歲陳姓阿嬤,雖然柱著拐杖,還是要加入淨灘行列。(記者劉禹慶攝)

2019/09/10 13: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電今日全國大淨灘,澎湖由尖山電廠負責,分在主場西嶼鄉后螺沙灘、馬公市嵵裡沙灘、湖西鄉尖山沙灘以及白沙鄉赤崁牛踏尾沙灘4個場次,多達800人共襄盛舉,連84歲阿嬤柱著拐杖、2歲幼童都加入淨灘行列護家園。

今年台電淨灘主題為「淨灘Together,海洋Forever」,澎湖四面環海,擁有世界最美麗海灣美名之一,在配合縣長賴峰偉的淨灘政策下,首度以縣為單位(本島1市3鄉)辦理聯合淨灘,計有西嶼鄉后螺沙灘、馬公市嵵裡沙灘、湖西鄉尖山沙灘以及白沙鄉赤崁牛踏尾沙灘共4個場次,由台電副總陳慰慈跨海督軍、尖山發電廠長歐致誠現場領軍。

淨灘主場設在西嶼鄉后螺沙灘,長期以來由鄰近合橫國小認養,每個月都會發動師生前往淨灘,已連續3年獲得教育部認證為優質金牌獎學校,明年正式設立為海洋實驗小學,淨灘活動在合橫國小集合,除了台電高層外,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環保局長陳高樑、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等人,都前往共襄盛舉。

活動開始後,參加隊伍各自帶開,在沙灘一字排開,居住在后螺的84歲陳姓老太太,因長年受骨刺所苦,戴著護腰、柱著拐杖,還是前往參加,一方面是打發時間,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家鄉清淨貢獻個人心力;另外也有一名2歲小男孩,在家屬陪同下加入淨灘行列,不分老小、打造潔淨家園是澎湖人共同夢想。

小朋友們從小學習愛護海洋,默默加入淨灘行列貢獻心力。(記者劉禹慶攝)

小朋友們從小學習愛護海洋,默默加入淨灘行列貢獻心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