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某國小傳肺結核個案 衛生局啟動防疫機制

澎湖市區某國小,傳出女工友感染肺結核。示意圖(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市區某國小,傳出女工友感染肺結核。示意圖(記者劉禹慶攝)

2019/08/22 11: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市區某國小傳出工友感染肺結核,雖然個案因其他疾病過世,但衛生局緊急啟動防疫機制,已連續召開2次說明會,檢查接觸史人員40人次,還將召開第3次說明會,召回休假老師檢查,但教育處遲至昨日才知道,將究責校方疏失。

根據了解,在該國小服務10餘年的50餘歲女性工友,今年7月14日因腦部疾病過世,7月25日醫院通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女性工友證實感染肺結核菌,由於肺結核為第2類法定傳染病,因此衛生局緊急啟動防疫機制,針對同辦公室、同事接觸較為頻繁人員,分在8月2日、8月16日入校召開衛教說明會,並進行X光檢驗,目前未發現問題。

由於時值暑假期間,部分老師出國或前往台灣本島遊玩不在澎湖,因此衛生局在8月29日加開一場衛教說明會,通知這些老師檢查,因肺結核菌屬於口沫傳染,必續進行痰細菌培養,需時2-3週,衛生局擔心潛伏期會造成恐慌,因此提前進行說明會及相關檢驗,未來若有發現新個案,將協調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及三總澎湖分院加開特別門診,方便就醫及其他人前往檢驗。

另外學校在8月初就得知女性工友感染肺結核,卻遲至昨日才通報教育處,違反校安通報24小時之內的規定,同時學校呈報的工友撫卹公文,死因為腦部疾病,並非肺結核感染,教育處對此相當重視,將針對校方行政疏失進行究責,但該校表示,以為醫院通報衛生局後,就會轉報教育處,因此沒有進行通報。

澎湖縣的國中小校園大都是開放式,與民眾接觸日益頻繁。示意圖(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的國中小校園大都是開放式,與民眾接觸日益頻繁。示意圖(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