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鼓勵自主性淨灘 湖西鄉放流沙蟹苗

澎湖縣長賴峰偉領軍,在湖西白坑海域放流沙蟹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領軍,在湖西白坑海域放流沙蟹苗。(記者劉禹慶攝)

2019/08/15 15: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海洋廢棄物問題日益嚴重,澎湖縣政府祭出獎勵政策,鼓勵社區村里自主性淨灘,針對淨灘成效良好的鄉鎮,大量放流海洋生物資源,今日在湖西鄉白坑海域,由縣長賴峰偉領軍放流15000隻沙蟹苗。

賴峰偉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海洋活化政策,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解決海洋廢棄物問題,湖西鄉龍門村長洪瑞達率先響應,自主性發動淨灘活動,讓龍門沙灘累積10餘年的垃圾問題,一舉解決恢復昔日潔淨純白沙灘模樣,帶動鄰近村里紛紛效法,湖西鄉22村全數完成,也讓賴峰偉決定投入更多海洋資源放流在湖西鄉。

今日放流地點選擇湖西鄉白坑沙灘海域,為湖西、湖東、南寮及白坑4村里傳統漁業採捕的共同作業海域,由賴峰偉領軍、湖西鄉長吳政杰、縣議員陳振中、許育愷、蔡清續助理主任、鄉代會主席洪國強、農漁局長陳晶卉、代表李麗美及各村村長、社區理事長等人放流數量計有體長1-3公分沙蟹種苗約1.5萬隻,預計1年後可達採捕體型。

賴峰偉表示,種苗繁殖場已累積放流沙蟹苗約40萬隻,以活存率25%計算,預計1年後可達上市體型,再以市價平均每公斤400元計算,約可創造超過1000萬元產值,除了增加漁民收益外,也將效法新北市萬里蟹品牌成功案例,打造澎湖蟹專有品牌,結合海洋保育與生態觀光,為澎湖漁民創造更多商機。

澎湖縣長賴峰偉要打造澎湖蟹品牌,超越新北市萬里蟹。(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要打造澎湖蟹品牌,超越新北市萬里蟹。(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