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寮哈密瓜地標爆紅 成為網紅追逐拍照景點

後寮哈密瓜地標尚未驗收,已在網路上爆紅。(記者劉禹慶攝)

後寮哈密瓜地標尚未驗收,已在網路上爆紅。(記者劉禹慶攝)

2019/07/15 20:0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秘境聞名的白沙後寮天堂路,新近由屏東林管處負責1.4公頃綠美化,除了廣植萬餘株包括草花及灌木等植物外,並應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之請,製作大型地標,在廣徵地方意見後製作大型哈密瓜,造型一出立即在網路上爆紅。

原本沒沒無聞的白沙後寮村,因昔日送王船的舊港口堤防蜿蜒入海,藍天碧海連成一色美景,被稱為天堂路秘境,新近成為熱門觀光景點。白沙鄉公所在旁邊製作魚灶觀光意象,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委請屏東林管處,在後寮遊客活動中心往納骨塔方向,闢建1.4公頃綠美化土地。

由於天堂路觀光前景看好,因此澎管處希望林管處植樹造林之外,也能製作觀光地標,林管處邀集村長、社區理事長等地方意見領袖,並參考白沙鄉誌,決定以哈密瓜形塑後寮觀光意象,其中後寮社區理事長葉文泉種植澎湖最大溫室,並身兼澎湖縣農會理事長,認為哈密瓜觀光意象相當符合後寮形象。

哈密瓜地標完工尚未驗收之際,就有遊客先在臉書上發布,並以「誰家哈密瓜掉了」為標題,引發網民注意,讓哈密瓜地標瞬間爆紅,但也出現意外插曲,內政部衛星空拍國土範圍,在後寮納骨塔附近發現2處變異點,還行文白沙鄉公所派員調查,原來就是這2顆哈密瓜地標,讓哈密瓜地標尚未竣工就先轟動,留下有趣話題。

白沙鄉公所在天堂路旁興建魚灶,形塑漁村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鄉公所在天堂路旁興建魚灶,形塑漁村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後寮天堂路堤防蜿蜒入海,成為近來最夯的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後寮天堂路堤防蜿蜒入海,成為近來最夯的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