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長者泳渡澎湖灣逐夢 成績超越馬英九及賴峰偉

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父親李訓治參加泳渡澎湖灣逐夢。(李淑惠提供)

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父親李訓治參加泳渡澎湖灣逐夢。(李淑惠提供)

2019/06/16 09: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人生70才開始,逐夢永遠不嫌晚!今年80歲的長者李訓治,在完成教育子女的人生重責後,才開始學游泳,征戰台灣及金門大小泳賽,這次又參加泳渡澎湖灣2000公尺挑戰組,成績還超越前總統馬英九、澎湖縣長賴峰偉。

60歲才開始接觸游泳的李訓治,憑藉著不服輸的毅力及興趣,20年來足跡踏遍台灣各地及金門外島,參加過日月潭、西子灣、金門料羅灣、墾丁南灣、明德水庫、基隆外木山、石門水庫、宜蘭龜山島等泳賽,國內泳渡無役不與,已累積40餘張證書,唯一遺憾是沒有到過澎湖參加泳渡澎湖灣。

今年因女兒李淑惠擔任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才能一償宿願,一方面抵澎與女兒歡聚,另一方面則是報名參加泳渡澎湖灣2000公尺挑戰組,與前總統馬英九、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同組競技,雖然比賽當天外海浪不佳,對於不熟悉場域的選手而言倍增辛苦,但李仍憑藉著經驗與技巧,游出1小時24分佳績。

更令李訓治高興的是,成績還勝過同組競技的前總統馬英九、澎湖縣長賴峰偉,足足領先昔日運動健將馬英九35鐘,而李以80歲之姿,贏了69歲的馬英九、66歲的賴峰偉,賽後直呼到80歲還能來澎湖逐夢,且成績超越前總統馬英九,相當開心,用實際成績告訴後輩,年齡不是問題,保持成績就是要持之以恆的練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