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兩岸關係的交通規則 就是九二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應縣長賴峰偉之邀,明天泳渡澎湖灣將再次合體。(記者劉禹慶攝)

前總統馬英九應縣長賴峰偉之邀,明天泳渡澎湖灣將再次合體。(記者劉禹慶攝)

2019/06/14 21: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參加「泳渡澎湖灣」,今天應澎湖縣長賴峰偉之邀,與縣府官員縣政座談,他說,兩岸關係溝通橋樑的「交通規則」,就是九二共識,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現在台灣邦交國減少許多,更增兩岸關係緊張。

泳渡澎湖灣是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向時任澎湖縣長賴峰偉建議,馬英九曾在2002、2003年參加2次,睽違16年後,賴峰偉重掌澎湖縣政,2人也將再度合體,參加泳渡澎湖灣2000公尺挑戰組。

馬英九今天先行抵澎,在澎湖生活開拓館與縣府主官管座談,議長劉陳昭玲也是座上賓。馬英九說,兩岸關係溝通橋樑的「交通規則」就是九二共識,現在的台灣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邦交國大幅縮減、兩岸關係更趨緊張,大家都希望兩岸能夠和解,不要打戰,總統的責任就是上兵伐謀、其次伐兵、其下伐城,台灣的未來才有前途。

馬英九也以自己為捐血志工為榮,3週前完成捐血200次壯舉,呼籲民眾加入捐血為樂的行列,他還說,去年7月成立馬英九基金會,舉辦了各種活動,廣泛討論兩岸關係、能源政策及台灣競爭力等議題。他也對於曾建議澎湖舉辦泳渡澎湖灣、馬拉松賽引以為傲,現在都成為澎湖知名運動項目。

前總統馬英九與縣政座談,議長劉陳昭玲也全程參加。(記者劉禹慶攝)

前總統馬英九與縣政座談,議長劉陳昭玲也全程參加。(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