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 無預警緩設

三重區興建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暫緩,目前文中小三學校用地作為臨時停車場。(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三重區興建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暫緩,目前文中小三學校用地作為臨時停車場。(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6/08 05:30

地方早反映停車場、活動中心需求 市府︰3者共構需9億 盤整妥適地點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托育需求高,為增加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市府原定在三重區興建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卻因考量當地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需求,估需九億元經費,幼兒園暫緩。民進黨四名市議員質疑市府早知地方停車需求,為選舉無預警政策轉彎。教育局回應,幼兒園增班目標不變,會持續盤整其他妥適地點辦理。

鄰近機捷三重站 規劃收托470名幼兒

教育局表示,該幼兒園規劃開設十八班,可收托四七○名幼兒,原擇定於三重區文中小三學校用地(鄰近機捷三重站)建設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市府因考量當地共構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需求,如三者共構,預估經費約九億元,因此暫緩。

中央補助1.2億 1月說明會後沒進度

議員彭佳芸、李倩萍、陳啟能、顏蔚慈召開記者會,不滿政策轉彎,彭佳芸說,公幼抽籤剛揭曉,三重、蘆洲區沒中籤的家長愁雲慘霧,大家樂見幼兒園興建,中央去年補助一.二億元,市府今年一月說明會後沒進度,她六月二日質詢時才知暫緩。

陳啟能補充,地方早就反映停車場及活動中心需求,去年九月市長侯友宜以幼兒園即將發包,計畫「不宜再變更」,沒想到現在侯友宜要選總統就政策轉彎。

李倩萍質疑,該地地目是教育用地,現因鄰近大都會公園、機捷三重站而規劃為臨時停車場,市府二年前早知有停車場需求,如今以此為由,無預警暫緩興建幼兒園,難道當初未將需求納入考量?

顏蔚慈表示,侯友宜近日才說中央不給資源,結果上億補助「說不要就不要」,呼籲市府說清楚幼兒園是否跳票。

教局︰增班目標不變 蒐集地方意見

教育局回應,去年規劃期間,地方僅反映活動中心需求,今年一月說明會後,民眾強烈表達停車場需求,因此幼兒園計畫暫緩,將持續邀集交通局等相關局處審慎評估。

教育局指出,公共化幼兒園增班目標不變,會持續蒐集地方意見,進行中、長程規劃,盤整其他妥適地點辦理增班,以滿足在地家長需求,盤整的增班地點仍可獲得中央補助,市府將持續申請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