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夏日限定美景 賞荷7景點聚人氣

新北市特色賞荷景點

新北市特色賞荷景點

2023/06/05 05:30

〔記者黃子暘、甘孟霖/新北報導〕時序進入夏季,正是荷花盛開時節,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公布全市賞荷景點,分別是雙溪區上林里荷花田、金山區清水農地、三芝區山豬堀荷花田、淡水區屯山里荷花田、樹林區山佳荷花池、大漢溪人工溼地生態廊道與二重疏洪道等七處,都能見到荷花搖曳生姿,成為夏日限定美景。

上林里荷花田 面積7公頃

景觀處表示,雙溪區上林里荷花田位於台二丙線十六.三公里處,面積達七公頃,因當地屬於低度開發區域,好山好水、風景秀麗,適合闔家出遊踏青;金山區清水農地磺清大橋西側荷花田及三芝區山豬堀荷花田,遍植碩大的牡丹蓮,花瓣多片,盛開時狀似牡丹般華麗,不受限賞花時間全天候開花,民眾可享受幽靜的田野風光。

此外,淡水區屯山里荷花田則是當地農友利用大屯溪水源與休耕農田打造而成,為屯山社區特色,每年花季時吸引大批遊客賞花拍照;樹林區山佳荷花池位於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旁,鄰近秘境「沐心池」,心形池面與藍天白雲相映,四周綠草如茵,有全國最療癒的打卡景點之稱。

新海人工溼地 成網紅拍照熱點

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大漢溪人工溼地生態廊道也有美麗的荷花盛放,從樹林區鹿角溪人工溼地、土城區城林溼地到板橋區新海溼地、華江溼地,沿途可見大片荷花齊放的美景,其中又以新月橋板橋端的新海溼地最受歡迎,是拍攝網美照的熱點;位於三重區二重疏洪道的疏洪荷花公園,池子面積雖然不大,但荷花數量繁多密集,盛放時相當可觀。

賞花快報粉專 可查詢各地花況

景觀處表示,臉書「賞花快報」粉絲專頁提供新北市各地花況,愛花人士可交流花況、照片及影片,方便民眾即時掌握賞花資訊。

三芝區山豬堀牡丹蓮。(記者黃子暘攝)

三芝區山豬堀牡丹蓮。(記者黃子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