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質疑環狀線假移轉 侯友宜:循序漸進

新北市捷運公司因應接手捷運環狀線營運及安坑輕軌通車,今年營運預算較去年增加約十億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捷運公司因應接手捷運環狀線營運及安坑輕軌通車,今年營運預算較去年增加約十億元。(記者何玉華攝)

2023/02/01 05:30

接手經營權 卻只交接財產清冊 捷運警察隊、人員隻字未提 議員批黑箱作業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前天收回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經營權,但有半年的交接期仍與台北捷運公司共同營運,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顏蔚慈、戴瑋姍、林秉宥昨天批評是表面功夫、黑箱作業的「假移轉」,質疑未來若發生事故意外由誰負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另一個場合受訪說,經營權交接要循序漸進,會一步一步到位。

共同營運期間 發生事故誰負責?

顏蔚慈表示,經營權移交只有交接財產清冊,這算交接經營權嗎?目前捷運線的安全維護仍要依靠台北市的捷運警察隊,新北市隻字未提是否成立捷運警察隊及人員管理等,在雙北共同管理期間萬一發生交通安全、維修、人員等問題,究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台北市長蔣萬安要負責?

戴瑋姍質疑說,這是黑箱作業的「假移交」,侯友宜信誓旦旦說「自己的捷運自己承擔」,但事實證明「侯侯做代誌攏是騙」,新北市並沒有準備好,沒有足夠的能力經營、承擔。

林秉宥指出,由台北市主導的捷運興建,缺乏新北市在地性的思考,場站周邊開發規劃並不完善,造成民眾許多不便,新北市府也依附在台北市之下推拖拉,很多經營細節讓人無法放心。

市長:作業調整一步一步到位

侯友宜昨天在警察局工作會報後受訪說,經營權交接都按照契約走,過程要循序漸進,人員等作業調整是一步一步到位,民眾最在乎的是服務品質有沒有提升,舒適度、感受度有沒有更好,設備或人員的交接要穩紮穩打、絕不能亂,包括教育訓練、人員的銜接都要調整更到位,雙北兩市會詳細討論、共同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