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農曆零錢捐」 助弱勢學童課後學習

慧治基金會補助偏鄉成立課後照顧班。(慧治基金會提供)

慧治基金會補助偏鄉成立課後照顧班。(慧治基金會提供)

2022/12/04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慧治基金會」有感於偏鄉地區的弱勢學童,在課後學習上面臨困境,與大潤發量販店再度合作,繼先前的「中元節零錢捐」之後,即日起至明年二月八日在全國二十家大潤發門市推出「農曆零錢捐」,募得的善款全數捐給基金會,幫助弱勢學童在課後安心學習。

「慧治基金會」指出,有學習障礙的小玉(化名),父母有輕微智能不足,小玉從家中帶來的早餐,竟是尚未解凍的麵包,她剛進課後照顧班時,看到作業就說「不會寫」,連筆都不願拿,屬拒學狀態,經過老師一年多的陪伴鼓勵,小玉已慢慢恢復自信心,現在會主動要求寫閱讀心得,讓老師非常欣慰。

基金會從二○一九年起開辦「護幼苗,成大樹」的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補助計畫,以愛心灌溉孩子第二個溫暖的家,今年獲得核定補助八十個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機構,共九十六班,全年幫助二八○二位孩子的課後安心學習,包括補助師資、餐費、租金、購置設備等,部分孩子積欠註冊費或無力購置新校服、書包,或沒錢吃早餐,也能獲得生活助學金補助,幫忙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