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等4得主 獲頒新北文化獎

新北文化獎頒獎,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頒獎給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力群(左一)、木雕大師洪耀輝(左二)、水墨大師李義弘(右三)、傳承歌仔戲的孫翠鳳(右二),右一為文化局長龔雅雯。(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文化獎頒獎,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頒獎給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力群(左一)、木雕大師洪耀輝(左二)、水墨大師李義弘(右三)、傳承歌仔戲的孫翠鳳(右二),右一為文化局長龔雅雯。(記者何玉華攝)

2022/12/04 05:30

文化創新有貢獻 水墨大師李義弘、木雕大師洪耀輝及蘆洲李宅古蹟維護基金會也獲獎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二○二二「新北文化獎」昨天頒獎,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給水墨大師李義弘、傳承歌仔戲的孫翠鳳、木雕大師洪耀輝,以及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侯友宜感謝四位獲獎者(單位)在文化創新的貢獻,薪火相傳讓新北市有更具生命力的文化故事。

李義弘 開展水墨筆畫多面向層次

文化局說,八十一歲的李義弘在當代水墨的主題及形式獨具深意與高度,不但打開水墨筆畫多面向的層次,也展現對生命及自然的深刻情懷;李義弘拄著拐杖要上台領獎時,侯友宜特意走到台下攙扶他慢慢走上台,表達對獲獎人的尊重與敬意。

孫翠鳳 總團好戲將到新北巡演

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說,這是她人生的第一個文化獎項,她承諾將明華園總團最好的戲劇,國家劇院的原班人馬搬到新北市各區巡演,把歌仔戲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是她的使命跟志業。

文化局指出,孫翠鳳對台灣歌仔戲的藝術表現及傳承推廣極具貢獻,她對歌仔戲充滿熱忱,不但豐富歌仔戲的表演美學,也在台灣各地埋下傳承的種子。

洪耀輝 培育無數古蹟修護人才

另外,長期致力於傳統木雕技藝傳習的洪耀輝,培育無數古蹟修護及文化保存的人才,也參與三峽祖師廟等重大文化資產重建工人作,作品遍佈全台各地;蘆洲李宅透過文教基金會的方式推行文化體驗活動,重現傳統氛圍,並以永續經營管理,傳承有形及無形的文化資產。

蘆洲李宅基金會 傳承文化資產

侯友宜指出,新北的人口最多且族群多元,是全台灣的縮影,新北市是全台最大市也要做大事,大事就是讓歷史的傳統文化源源不斷地累積,在文化軌跡的堆疊中串起新北市的生命力,這有賴於每個領域具有代表性人物的協助,才能一棒接一棒孕育新北市在地的文化特色,也對台灣的藝文發展做出貢獻。

文化局表示,「新北文化獎」得獎者長期在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及文化資產保存等領域耕耘,豐富新北市多元的文化內涵,詳情到文化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