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志工 衛局:手心向下的人最幸福

台北醫院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的2年多,承擔防疫重任,志工隊成為醫護背後穩定又暖心的支撐力量。(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醫院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的2年多,承擔防疫重任,志工隊成為醫護背後穩定又暖心的支撐力量。(記者何玉華攝)

2022/12/02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府衛生局昨天表揚志願服務人員及團隊,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手心向下的人是幸福的」,在疫情兩年期間,許多志工的付出不曾間斷,守護市民走過疫情的黑暗期,光是今年上半年,服務總時數高達八十一萬三千小時,若以基本時薪計算,總價值高達一億三千多萬元,默默支援醫護的暖心更是無價。

衛生局指出,保健志工共有四六四五人,今年上半年的疫情仍緊張,志工總服務時數達到八十一萬三千小時、服務次數高達二五五萬人次,若以基本時薪一六八元計算,總價值高達一億三千多萬元。

衛生局表揚特殊貢獻獎一位、永恆白金獎五十七位、長青銀質獎七十六位,以及一七七位馨芽銅質獎;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志工隊獲頒績優團隊獎。

榮獲特殊貢獻獎的志工林秋月,投入志工服務已十二年,多次回報賣場的過期食品,避免衍生食安風險。

台北醫院承擔防疫重任,志工隨著醫護人員跑遍疫苗接種站,支援三百多場次的疫苗施打,安撫民眾的焦慮情緒,也自發性手做一千個防護面罩、六千朵康乃馨給醫護人員,提供暖心的防護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