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捷運政策 林佳龍端交通牛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二)昨召開「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政策宣講會。(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二)昨召開「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政策宣講會。(記者魏瑾筠攝)

2022/10/01 05:30

〔記者魏瑾筠、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提出「首都捷運政策計畫」,規劃興建主幹線在新北的中運量捷運「溪北捷運」,並於當選上任後成立首都捷運公司,整合規劃、技術、營運及公司治理,將發行首都通交通月票。

林︰主幹線在中運量溪北捷運

林佳龍說,規劃上任後,興建主幹線在新北的中運量捷運「溪北捷運」,從三重、蘆洲、五股、泰山、新莊、板橋一直到土城,讓大家透過這條主幹線的捷運路網,不用進出五十二座橋跨越雙北、塞車。

「新北要有自己的主動脈線『讓血液循環順暢』,串連既有捷運路網四通八達。」林佳龍指出,大漢溪兩側有近三百萬人口,「溪北捷運」主幹線串連環狀線、桃園機場捷運、中和新蘆線、板南線及萬大線共五條捷運,讓新北、台北構成雙引擎首都圈。

他也將於當選上任後成立「首都捷運公司」,整合規劃、技術、營運及公司治理,並將發行首都通交通月票。

同時他將推動新北高、快速公路網的立體化、優化,建構棋盤式的交通路網,如增設高、快速公路匝道,「民眾可以不用進入台北市,就直接在新北分流」。

對於市長侯友宜的博士學歷爭議,林佳龍昨直指侯陣營是「氣急敗壞」,才把媒體私下跟警大人員的LINE截圖公布出來,但內容破綻百出,他再度呼籲侯友宜出面說明。

市府︰與五泰及泰板輕軌雷同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林佳龍的「溪北捷運」路線,與市府正在規劃辦理中的五泰輕軌及泰板輕軌雷同,而且五泰輕軌是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任內審查同意,若使用中運量捷運系統,將使整體計畫經費提高,不符經濟效益且財務不可行,無法永續經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首都捷運政策計畫」,爭取鄉親支持。(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首都捷運政策計畫」,爭取鄉親支持。(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