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50歲以上打次世代疫苗 開放預約

2022/09/30 05:30

〔記者周湘芸、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增五十歲以上納入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的第二階段預約接種,昨天、今天上午九點至晚上八點在新北市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十月三日至九日接種,地點在新北市合約醫療院所及中和Global Mall疫苗接種站。

65歲以上10/1至10/9接種

衛生局說,第一階段是開放六十五歲以上的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從九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預約,在十月一日至九日接種;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五十歲以上納入第二階段接種計畫,二十九、三十日也同步開放預約,接種日期為十月三日至九日。

50歲以上10/3至10/9接種

衛生局提醒,接種追加劑(第三至五劑)需與上一劑間隔至少三個月,醫事人員、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低下及工作需求需出國者、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船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等公費對象,可直接洽各醫療院所預約;長照機構住民由醫療團隊入機構接種。

衛生局說,疫苗預約系統也開放不同種類疫苗,包括六個月至十一歲孩童的莫德納及輝瑞第一至二劑、十二歲至十七歲青少年的輝瑞/BNT疫苗第一至三劑、五十歲以上莫德納第一至四劑、六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及孕婦流感疫苗。

另外,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昨天邀集轄內多個社福機構代表至議會敘談,並致贈五十萬元慰問金,他表示,疫情已影響愛心捐款,盼社會各界繼續施愛,他會與議員們持續為弱勢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