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與地政局簽署MOU 將重現大新莊古水圳

2022/09/2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工程,廣納在地居民、社團等意見,位於塭仔圳中心區的天主教輔仁大學,與地政局簽署合作意向書(MOU),規劃重現兩百多年前流經塭仔圳地區的古圳,並營造富有歷史人文的景觀意象,提升在地認同感。

地政局局長康秋桂表示,清朝乾隆時期,大新莊(涵蓋塭仔圳地區)即為北台灣經貿中心,廣築灌溉水圳而盛產稻米,輔大景觀系將針對鄰近的公園提供景觀設計專業意見,在公園內重現古水圳特色,或利用古水圳意象造景,再現當年大新莊平原的生命線。

此外,針對三泰路改造工程,地政局與輔大針對學校圍牆調整、植栽及人行道景觀設計等議題討論,希望打造充滿學術氣息、創新氛圍的輔仁大街,進一步發展為朝氣蓬勃的大學城。

康秋桂說,考量地方需求,重劃工程將設置地下排水設施,協助輔大改善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未來輔大與輔大醫院周邊的高壓電塔也會地下化,還給民眾與師生安全、乾淨的環境,提升市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