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4座大型停車場 年底前完工

板橋忠孝國中地下停車場九月開放試營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板橋忠孝國中地下停車場九月開放試營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2/08/11 05:30

板橋忠孝國中、中和佳和公園、新店綠湖公園及新莊運動公園停車場陸續完成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上任至今已興建六十七座停車場,全市共增加四十%的汽機車停車格,市府會持續興建,滿足民眾的停車需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今年底前將有板橋忠孝國中、中和佳和公園、新店綠湖公園、新莊運動公園等四處大型停車場完工,按既定計畫推動。

侯友宜︰上任蓋67座停車場

交通局昨天在市政會議報告停車場等交通建設的進度,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交通以人本安全、智慧化、綠能、共享等原則全面推動,除了停車空間持續增加,大眾運輸也很重要,包括捷運、公車系統要不斷開發,YouBike也邁入將近兩億人次使用,二○三○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也是很大的挑戰。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停車場興建工程受限於經費不足,仰賴停車管理基金來維持收支平衡,目前已負債近八十億元,每年編列十億元還債及籌建新的停車場,財務吃緊,市府爭取中央補助款,若收入無法支撐,建設的進度就會延後。

全市增加40%汽機車停車格

他說,新北市很多地方有急迫的停車需求,人口密集的板橋、三重、新莊、中和、永和、新店區等,今年底將完成四座大型停車場,包括板橋忠孝國中停車場在九月一日起試營運、中和佳和公園停車場在九月底完工、新店綠湖公園停車場預計今年底完工、新莊運動公園停車場將於九月底完工。

有急迫需求 仍會持續興建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蔡柏坤說,忠孝國中停車場可提供四八一格汽車位、九十格機車位;佳和公園停車場提供二八○格汽車位、一百格機車位;綠湖公園停車場提供三三六格汽車位;新莊運動公園停車場提供六三六格汽車位、一四○格機車位。

鍾鳴時表示,鶯歌公八地下停車場規劃地下三層,提供二六九格汽車位,受到原物料漲價及缺工缺料影響,工程費由原本的三.七四億元暴增至六.三億元,中央表示沒有經費補助,今年底前先設置平面停車場因應,先提供一百格汽車位,等營建物價穩定或爭取到中央補助經費後,再啟動地下停車場的工程招標。

新莊運動公園停車場可提供六三六格汽車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莊運動公園停車場可提供六三六格汽車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表示,上任至今已興建六十七座停車場,全市共增加四十%的汽機車停車格。(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表示,上任至今已興建六十七座停車場,全市共增加四十%的汽機車停車格。(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