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爸的卡踏車」 侯友宜憶父賣豬肉養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父親教導他「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好好做事」的人生哲學。(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父親教導他「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好好做事」的人生哲學。(記者林欣漢攝)

2022/08/09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父親侯溪濱去年十一月過世,昨天父親節他在臉書貼出「阿爸的卡踏車」圖畫憶父。侯有感而發表示,今年雖然沒有機會再當面向父親表達為人子的愛,心中的思念卻只增不減;因為愛,每一位父親都是孩子心中的超級英雄。

「父母在、家在」。侯友宜說,父親離世後,「阿爸的卡踏車」成了他唯一的思念依歸,這幅畫乘載他對父親的記憶,更時刻提醒他,父親教導他「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好好做事」的人生哲學。

父親以身作則 常提醒好好做事

他談到,當年父親為養家活口,無論颳風下雨,每天清晨三、四點準時牽著腳踏車出門,先到屠宰場把要賣的豬肉處理好,再載到市場擺攤賣,直到下午打烊後,又頂著高溫騎七、八公里路程的腳踏車,到偏遠的豬圈買豬,父親日復一日,在心血與汗水的累積之下,撐起一家六口生計,拉拔子女長大。

侯友宜表示,父親生活簡樸、自律甚深,從不誇口稱讚孩子,但他知道「阿爸的愛,是種沒說出口、卻很實在的愛」,父親以身作則,教育子女多做少說、嚴以律己、腳踏實地,身教讓他一生受用無窮。

已完工或興建中社宅1.1萬戶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批評社會住宅規劃進度為零,侯友宜回應,市府透過多元方式取得社宅,已經完工或者正在興建的有一.一萬戶,未來再搭配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方案,朝四.五萬戶社宅的目標努力,市府將會全力以赴。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興辦社宅從用地取得到落成啟用,往往不只四年,需要一棒接一棒蓋下去,新北規劃中的社宅均已全數上網公開,可受公評。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貼出「阿爸的卡踏車」圖畫,回憶父親騎腳踏車賣豬肉養家活口。(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貼出「阿爸的卡踏車」圖畫,回憶父親騎腳踏車賣豬肉養家活口。(取自侯友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