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輝瑞兒童疫苗 中央將再配送7.5萬劑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兒童接種疫苗情形。
(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兒童接種疫苗情形。 (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29 05:30

29區各擇一至兩所國小設施打站 供市立及私立幼兒園造冊接種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輝瑞兒童疫苗施打搶手,診所名額秒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昨天表示,中央預計五月卅日再配送兩萬劑、六月三日再配送五.五萬劑給新北市,全市校園接種期程會在六月十日前施打完畢;另在廿九區各擇一至兩所國小設施打站,供市立及私立幼兒園造冊接種。

全市校園接種6/10前施打完畢

劉和然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除了鼓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六月底前打疫苗送快篩試劑,中央已承諾五月卅日再配送輝瑞兒童疫苗兩萬劑、六月三日再配送五.五萬劑,加上已到貨的九.五萬劑,總計約十七萬劑,足以因應全市五至十一歲兒童需求,校園接種期程可較原訂的六月卅日提前到六月十日施打完畢,且不受停課影響。

放棄校園安排 凌晨就來排隊

市府原規劃,五至六歲幼兒由家長陪同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六至十一歲入校接種;但是許多家長等不及校園安排,提前帶學童到醫療院所預約或排隊,不少診所出現名額秒殺、民眾凌晨排隊搶打情形。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五至十一歲符合疫苗接種人數約廿三萬人,其中五至六歲約兩萬多人,六至十一歲約廿一萬人,預估施打率約六至七成,加上部分接種莫德納,疫苗數足夠;國小附幼即日起與國小同步安排入園施打時程,另六月一日起在廿九區擇一至兩所國小設施打站,供市立及私立幼兒園幼童統一接種,會先發給家長同意書填寫造冊後,再通知家長依時間帶幼童到指定國小施打。

教育局指出,暫定在廿九個行政區各選定一至兩所國小開設施打站,相關時程、人力調配還在跟醫院溝通,地點尚未定案,確認後會陸續公布。

劉和然說明,新北市昨天新增一萬六千餘例確診案例、居家隔離兩萬五千餘人、居家照護十三萬餘人,七日平均數有趨緩跡象。

侯友宜︰配發若夠 盡速安排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板橋蕭中正醫院視察兒童疫苗施打情形,院方上午八點開放五百個名額,有家長凌晨一點就來排隊。侯友宜表示,只要中央配發疫苗足夠,會盡快安排為兒童施打,讓家長放心。

新北市規劃五至六歲兒童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六至十一歲入校接種,但不少家長等不及校園安排,直接帶孩子到醫院、診所排隊;板橋蕭中正醫院昨天早上開放五百個名額,有家長凌晨就來排隊,院方表示,民眾接種非常踴躍,共開三線施打,流程大致順暢。

侯友宜表示,家長假日踴躍帶孩子來打疫苗,完全可以理解父母保護孩子的心情,新北市有廿六家醫院、二三三家診所、廿九區衛生所,共二八八處接種地點,只要中央配發足夠疫苗,市府就會盡速安排施打完成。

對於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推出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後,仍有十七日前的接觸者反映沒收到隔離單,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中央已宣布下週將開放系統更改,讓沒拿到隔離單者重新申請處理。

板橋蕭中正醫院昨天出現疫苗施打排隊人潮。
(記者周湘芸攝)

板橋蕭中正醫院昨天出現疫苗施打排隊人潮。 (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