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進駐新店寶高園區 串聯電動車產業鏈

2022/05/18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第五次招商,吸引國際標竿性企業特斯拉進駐實驗場域,加上鴻海精密規劃在園區建置電動車研發基地,可望串聯電動車產業鏈。另有品威電子、寶德科技及瑞盛科技等優質企業,預估園區一期可創造一二八億元產值,未來三到五年提供三千個就業機會。

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指出,特斯拉得標的實驗場域面積約四九五坪,過去特斯拉零組件的生產基地就在台灣,近年布局台灣市場,和當地企業合作,建立電動車生態圈,目前特斯拉的供應鏈中,約有七成供應商來自台灣。

此外,何怡明表示,這次得標廠商的產業型態涵蓋電動車、電競周邊產品製造研發、自動化設備及高頻數據線製造等,隨著鴻海規劃建置電動車研發基地、特斯拉進駐,新店寶高智慧園區將匯聚電動車產業鏈的軟體研發及檢測維修能量,並與新店當地的鴻華先進、裕隆汽車等企業發揮加乘效應。

經發局指出,其他進駐業者包括寶德科技,公司擁有四百多件專利,今年三月上櫃掛牌,預計生產智能電競裝備及智能宅設備;品威電子加碼投資成立自動化產線及擴大研發中心。寶高園區第一期在電動車產業著重關鍵技術研發及零組件檢測,二期將打造結合數位研發、應用製造與試驗研究的智慧科技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