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與三重 將加開大型篩檢站

武漢肺炎疫苗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5/16開放施打。(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武漢肺炎疫苗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5/16開放施打。(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2022/05/15 05:30

昨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第四劑疫苗 明起施打

〔記者周湘芸、盧賢秀、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央規劃在北北基桃加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型篩檢站,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將在汐止區、三重區再各增一處,細節再與中央討論;另外,新北市從昨天起開放三十九家醫院、四六五家診所、二十九區衛生所預約接種第二劑加強劑(第四劑)疫苗,從明天(十六日)起施打。

侯友宜再籲 快篩陽全面視同確診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昨天新增二萬一三三六人確診,截至昨天的居家隔離人數有二萬五八九一人,居家照護是十萬三六四七人,中央要求開設更多的篩檢站,其實無法解決問題,因為篩檢量能仍有極限,現階段集中醫療資源在中重症者身上才能降低死亡率,呼籲中央將「三類對象的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擴大納入範圍,才是當務之急。

他舉例說,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篩檢站,從五月九日到十三日共有九四四三位的快篩陽性民眾前來採檢PCR,結果陽性率高達九十七.○四%,這充分說明「快篩陽性幾乎已等同確診」,民眾得知快篩陽性後都惶恐不安,身體已經不舒服了,還要日曬雨淋、颳風下雨辛苦排隊做PCR,然後再等二、三天的上傳法傳系統、分流等,情何以堪?希望中央因地制宜、有所變通。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快篩陽性約有七%到十五%有偽陽性的問題,不適合馬上給藥。侯友宜反問說,中央目前針對三類對象實施,這三類人也會有偽陽性問題,既然這三類對象可以,為何一般民眾不行?唯有全面實施「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才能掌握急重症醫療的黃金救援時間。

新北市十六日起開放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病情穩定者,符合間隔滿五個月(一五○天)後可接種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疫苗,衛生局指出,目前符合第四劑疫苗的間隔時間接種者約有二千多人,預計六月之後,符合接種第四劑資格者會比較多,長照機構的住民將由醫護人員直接進入機構內接種。

議員參選人建議鶯歌加開篩檢站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反映說,鶯歌區人口有八萬多人,竟無社區或醫院篩檢站,也沒有可做Covid-19採檢的診所,三峽恩主公醫院獨自扛下三峽、鶯歌、樹林地區的篩檢重任,造成篩檢大排長龍,服務量能明顯不足,呼籲市府趕快在鶯歌區加開篩檢站。衛生局回應說,恩主公醫院的社區篩檢站負責服務三峽、鶯歌區,會視地方需求再研議增加篩檢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