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 參選新北市議員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中)的競選辦公室成立,前立法委員柯志恩(右)也到場支持。(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中)的競選辦公室成立,前立法委員柯志恩(右)也到場支持。(記者邱書昱攝)

2022/01/17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參選新北市第八選區(新店、深坑、石碇、 坪林、烏來)市議員選舉,他昨天成立競選辦公室,已故的市議員唐慧琳的父親唐敦舜、前立法委員柯志恩等人到場支持;唐敦舜說,黃心華是女兒生前認為最適合的接棒人選。

黃心華宣布參選後,他批評市府有多位副發言人將參選市議員,質疑將成為「市長侯友宜的衛兵」,引起「黨內互打」的議論;他昨天重申,侯友宜身負眾望,市府相關人士更應尊重民主政治規範,嚴守行政監督的分際,「侯衛兵」只是形容詞,因議員最重要是監督市政,市府副發言人如擔任議員,將來無法有效監督市政。

對於市府副發言人蔡畹鎣也有意在第八選區參選市議員,黃心華說,副發言人有行政資源,有意參選的人都有顧忌,相信侯市府會奉公守法,做出明智選擇;至於會不會要求蔡畹鎣辭職?黃心華說,尊重對方的決定,他會公平競爭、無所畏懼。

蔡畹鎣回應說,新北市正在改變中,需要更多不同領域的年輕人讓新北更豐富、多元,改變不能畫地自限,更不要自我限制,大家公平競爭,讓新北變得更好。

唐敦舜昨到場支持黃心華,他表示,唐慧琳在病榻晚期一直掛念這席議員沒有人能繼承她的理想,認為智庫同事黃心華最適合接棒;唐敦舜並說,侯友宜的市政做得很好,但民主政治需要監督,就算同黨也要負起監督之責,若市府推派人選,這樣不僅外界質疑,民進黨也會拿來說嘴。

針對黃心華的言論,侯友宜昨天受訪時僅回應說,年輕人只要願意挺身而出,腳踏實地為國家做事,並做出對人民有感的政績,都值得鼓勵。

據了解,第八選區因是藍營的傳統票倉,在唐慧琳病世後,爭取接棒者眾,除了黃心華、蔡畹鎣之外,前國發院的院長機要游皓麟也宣布在該區參選,前黨主席洪秀柱的秘書李珮媜也力爭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