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疫苗預約 3萬劑2.5小時額滿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昨天上午視察疫苗預約系統,僅開放2.5小時就全數額滿。(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昨天上午視察疫苗預約系統,僅開放2.5小時就全數額滿。(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1/12 05:30

13日起開設4中大型接種站 14日起林口、新莊設機動接種站

〔記者周湘芸、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新北市昨天新增兩例確診,都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女護理師感染案有關;市府十三日起將開設四處中大型接種站,昨天上午九點在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開放預約,結果僅約二個半小時,三萬零三百劑就秒殺額滿。

北市聯醫護理師感染案 2例在新北

新北昨天新增兩例本土確診,分別是住在三重區、四十多歲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女護理師(案一七五七一),她已接種三劑疫苗,是北市聯醫確診的女護理師(案一七五七○)的同事;永和區二十多歲男性(案一七五七二)是案一七五七○的男友,已接種兩劑疫苗。

衛生局指出,北市聯醫兩名護理師(案一七五七○、案一七五七一)的足跡以三重區為主;至於案一七五七二雖然住在永和,但在北市工作,上下班搭乘白牌計程車,工作及活動足跡以北市居多。

侯友宜︰可向合約院所、衛所預約

民眾抱怨說,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僅開放三萬餘劑,數量太少,許多診所也預約不到,政府一直呼籲速打疫苗,但數量不夠要怎麼打?侯友宜表示,因為還要分配給合約院所及機動接種站,所以預約平台只提供三萬餘劑,民眾也可向三十七家合約醫院、四一五家診所、二十九家衛生所預約施打,市府已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等疫苗到位後再開放更多的接種量能。

本土疫情再起,新北市加強推動疫苗接種,共有合約醫療院所、中大型接種站及機動接種站三項方案,合約院所即日起開放預約門診,疫苗種類包括AZ、BNT、莫德納、高端四種;四處中大型接種站從十三日到十五日開設,位於三重小巨蛋、永和國父紀念館、鶯歌永福宮、汐止區公所二樓,都是打莫德納;隨到隨打的機動接種站有兩處,只接種莫德納,十四日在林口三井OUTLET,十四、十五日在新莊區宏匯廣場。

針對中央對長程班機改採「落地後馬上採檢」的新措施,侯友宜表示,中央快速調整防疫策略是對的,但不論長程或短程班機,應該針對境外移入個案較多的國家實施加嚴管制,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才是防疫最重要的不二法門。

教育局︰寒假不提前 20日辦結業式

對於桃園市宣布國小從十五日起提前放寒假,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市目前沒有學生染疫,因此不跟進,仍比照全國在二十日舉辦結業式,雖然教育部在去年十月宣布取消學校用餐的防疫隔板,但新北市除了班級人數較少的偏鄉學校,大多數的學校仍然使用用餐隔板、固定打菜人員、用餐不交談、禁止分食共餐,都持續嚴格落實。

侯友宜昨天也說,桃園市、台北市都已發生本土疫情,新北市同屬北北桃生圈,不可能置身度外,新北在疫調或醫療量能都會全力協助,他喊出「鄭文燦加油!」「柯文哲加油!」,希望大家一起守好北台灣的疫情,讓所有民眾過好年。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