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照顧急難弱勢學生 侯友宜:免費供餐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左)一同準備幸福餐。(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左)一同準備幸福餐。(記者周湘芸攝)

2021/12/03 05:30

知名滷肉飯業者加入愛心平台 市長化身主廚準備幸福餐 要求把關食安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協助就讀市內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弱勢生三餐,即日起與鬍鬚張合作,凡十八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學生,都可到全市廿家貼有「好日子鬍鬚張」的店家免費用餐,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前往鬍鬚張新莊思源店化身主廚準備幸福餐,同時強調,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愛心餐,不會與使用萊豬的餐廳業者合作。

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弱勢生溫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善心人士與企業提供愛心扶助需要資源的孩子,已有兩千四百家超商、兩百家八方雲集及卅二間梁社漢排骨便當合作供餐,此次再有鬍鬚張實體店面加入,全市已建構約兩千六百個據點,讓每個有需求的孩子都得以溫飽,期待未來有更多愛心企業一同照顧新北學子。

業者:使用有源頭管理的台灣豬

侯友宜昨天出席活動時,多次確認業者提供的餐點是否使用台灣豬,更強調台灣豬農產業很需要幫忙,大家可以安心食用台灣豬、台灣豬最好吃,很多貢丸加工後都搞不清楚來源,鬍鬚張使用的絕對不是萊豬。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新北市保護十八歲以下孩子,讓他們在急需時能及時取餐,鬍鬚張是全國最有名的滷肉飯,用的食材都是有源頭管理的台灣豬,若鬍鬚張用的是萊豬,就絕對不能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把品質顧好是最簡單的道理,他會用市長的角色守護人民健康。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大家都很清楚萊豬對人體健康的挑戰及傷害,也希望台灣豬農得到照顧,台灣豬健康安全又好吃,怎麼可以吃大家沒信心、有健康安全疑慮的萊豬。他們家賣豬肉他最清楚,萊豬絕對不能進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