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勞資調解 新北市府為勞工爭到1.7億

2021/10/2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年5月爆發武漢肺炎的本土疫情,也嚴重衝擊勞動市場,許多勞工面臨減薪、無薪假、失業等問題,新北市府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市府透過調解及仲裁等方式,努力協助勞資雙方解決爭議,統計今年1至9月止,已為勞工爭取到1億7千多萬元的調解金額。

陳瑞嘉昨天在市政會議指出,為了協助勞工度過疫情困境,新北市加強紓困方案,推動「好來工作」計畫、應屆畢業青年初次尋職就業服務及職訓補助計畫等,獲得勞動部肯定並參考推動。

他說,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新北市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人數急遽攀升,從原本300多人,今年1月至9月的通報人數突破1.6萬人,勞工局主動訪查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並建立大量解僱預警機制,透過勞資雙方輔導團體協商、勞資會議、訂定特殊工作者工時標準、簽訂減班休息協議書等減少爭議,今年1月至9月已為勞工爭取到1億7582萬餘元的調解金額,包含工資、資遣費、退休金等,另提供勞工訴訟補助費用,包括裁判費、律師費及生活費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