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輔導921震災建物重建 25件紅單全數解除列管

為強化居住安全,新北市府推出免費建築物耐震能力初步評估,派專業人員現勘,減輕民眾負擔。(工務局提供)

為強化居住安全,新北市府推出免費建築物耐震能力初步評估,派專業人員現勘,減輕民眾負擔。(工務局提供)

2021/09/2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明天就是921地震的22周年,新北市政府在工務局及都市更新處的輔導下,被列為需要拆除重建的25件紅單建物已在去年全數解除列管,需要補強的黃單建物也從576件降到12件;工務局說,將持續輔導修復補強,並提供建築物免費耐震初評,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1999年發生的921大地震,新莊區「博士的家」社區大樓倒塌,死傷慘重,另有多處建築物嚴重損壞,工務局統計,當年共受理3225件建物申請評估,經專業技師鑑定後,需拆除重建或需要修復補強共有601件,其中25件列為紅單,有拆除重建的必要性,另有576件列為黃單,是指非主要結構損壞或鄰近建物傾斜達一定程度以上,需修復補強。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921的紅單建物解除列管的最後1案是泰山區明志路2段的「南亞歐式花園新城」,在去年6月已拆除重建,總計25件列管的紅單建物中,其中22件已完成重建、1件在拆除後無意重建,還有2件拆除後辦理都市更新,25件紅單全數解除列管。

免費耐震初評 11/30前可提申請

針對需要修復補強的黃單建物,詹榮鋒說,22年來經過市府積極輔導後,剩餘12件持續輔導中。

詹榮鋒表示,為強化居住安全,市府提供免費的房屋健檢服務,推出「耐震能力初步評估」,至今共辦理3394件,評估後如果房屋需要修復或補強,可尋求內政部委託的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提供補助。

民眾若想申請免費耐震初評,需整合建築物所有權人達2分之1以上同意,或成立管理委員會組織,經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備齊文件在今年11月30日前申請,詳情到工務局官網查詢,電洽2960-3456轉8970或897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