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形影響璨樹 新北市區僅間歇性雨勢

颱風期間2千多戶停電,台電搶修復電。(台電提供)

颱風期間2千多戶停電,台電搶修復電。(台電提供)

2021/09/13 05:30

侯友宜視察 感謝消防人員、警察防疫、防颱辛勞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璨樹颱風昨天來襲,新北市在東北角、烏來山區等地的風雨較大,都會區只有間歇性雨勢,全市幸無重大災情及人員傷亡傳出;今天正常上班上課,市府提醒汽、機車駕駛人,今天上午7點起恢復紅線、黃線禁止停車,路邊停車格也恢復收費,回歸正常的生活秩序。

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海山消防分隊及新海派出所視察,他感謝消防人員、警察在防疫、防颱的工作辛勞,對於中和警方昨天掌握用槍時機、強勢壓制槍擊案,他表示,警察用生命維護治安、勇於逮捕嫌犯值得肯定,感謝警、消人員努力守護人民安全。

侯友宜說,暴風圈在昨晚已逐漸遠離,他要求環保局、區公所等單位,在今天上午上班、上學之前,儘速完成環境清潔與路障排除等,確保交通順暢。

總雨量下修 山區200至300毫米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璨樹颱風受到地形影響,新北市的風力、雨勢都比預期的減弱,市區平均風力是3到4級,陣風5到6級,郊區5到7級,全市總雨量從原本400至500毫米下修,山區修正為200到300毫米,平地約100到200毫米。

災情通報66件 多樹倒、號誌壞

截至昨天下午5點,新北市共接獲66件災情通報,大多是路樹、招牌倒塌或交通號誌損壞、鐵皮或圍籬倒塌、電線掉落等。

全市預防性撤離人數一度達到808人,共收容97人,主要集中在鶯歌、烏來、新店、瑞芳與樹林區,在風雨趨緩並確認原住所都安全無虞後,居民已陸續返家。

2155戶停電修復 公車今正常

颱風過境造成2155戶停電,多在新店、坪林、石碇等地區,台電派員搶修後已在昨晚復電;新北市公車昨減班3分之1,今天恢復正常;多家百貨公司、賣場昨天歇業,今天也正常營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感謝消防人員辛勞。(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感謝消防人員辛勞。(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