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增4確診 侯友宜:隱形傳播鏈漸縮小

市長侯友宜(左二)表示,新北市的社區監測很穩定,社區隱形傳播鏈逐漸在縮小。(記者何玉華攝)

市長侯友宜(左二)表示,新北市的社區監測很穩定,社區隱形傳播鏈逐漸在縮小。(記者何玉華攝)

2021/07/31 05:30

社區篩檢已連續2天篩陽為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新增4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2人為居家隔離者、2人為新增個案。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快篩站迄今篩檢22萬4332人,快篩陽性1250人,陽性率0.6%,昨天社區篩檢人數2204人,篩陽為0,已經連續2天為0,顯示新北市的社區監測很穩定,社區隱形傳播鏈逐漸在縮小。

新北市昨天新增4例確診者,分布區域為永和2人、三重、板橋各1人,三重1人為被媽媽家戶感染,板橋的確診者是因台北的朋友確診後被匡列居家隔離,然後陰轉陽確診,永和2人中的1人可能是被朋友感染,另1人是陪孫子就醫時檢測陽性。

降級後首週末 風景區人車降載

侯友宜表示,7月31日和8月1日將是警戒降級後的第1個週末假期,新北市仍會保持謹慎,仍會對各風景區實施降載40%人車,並使用「人潮儀表板」提醒民眾避免群聚,他也會和各風景區的區公所開會討論,如何在降級期間落實防疫作為。

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其中1人的公共場所足跡,當事人於7月25~27日連3天,都前往位於永和區仁愛路的World Gym新北永和店運動,業者昨天中午就休息全面清消,7月31日至8月2日自主停業3天。

發放振興5倍券 侯:越快越好

行政院初步規劃發放「振興5倍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要讓民眾使用方便,也能帶動經濟,最重要是越快越好。

侯友宜表示,這段期間民眾生活很苦,要趕快促進經濟,協助遇到經濟困難的民眾,現金或振興券各有好處,現金民眾使用方便,振興券也不錯,兩者都可運用,希望政府趕快做決定,越快發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