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即起解隔離前 侯友宜:一律加採PCR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早上視察板橋大觀路(龍興)民有市場人流改善情形。(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早上視察板橋大觀路(龍興)民有市場人流改善情形。(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1/06/20 05:30

須Ct值大於30才能解除 避免陰轉陽、仍有傳染力個案又造成感染

〔記者周湘芸、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截至昨天的確診人數6080人,已有3592人解除隔離,市長侯友宜宣布,即日起居家隔離檢疫者在解除隔離之前,一律加採PCR檢測,Ct值要大於30才能解除隔離,避免仍有傳染力的個案回到社區後又造成感染;他強調,雖然中央沒有這項規定,但新北市要全力堵住傳播鏈,一個都不能放過。

侯友宜並說,明(21日)起開放第3波疫苗接種對象包括,80歲、81歲一般長者(不限設籍與否)及70歲、71歲的原住民,及社區、居家式及身障機構照服員,第一至第三類醫事、防疫人員及高風險接觸者,里長會透過里內廣播、電話或發接種通知單告知施打時段、地點,20日上午9點起也開放網路預約。

80-81歲長者、70-71歲原民明開打

他指出,設籍新北的80歲、81歲一般長者及70歲、71歲原住民,分別在全市76處指定接種站施打,若無法按照指定的時間、地點,今天上午9點起,開放於轄內21家醫院、29家衛生所網路預約,在22、23日接種;未設籍、但住在新北的80歲至81歲一般長者及70歲至71歲的原住民,和第1至第3類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風險接觸者,都是20日上午9點起在轄內21家醫院、29家衛生所網路預約。

未設籍者今日網路預約

新北市昨天新增通報3例施打AZ疫苗後的死亡案,分別是機構住民、洗腎患者及到醫院接種站的民眾,3人皆有慢性病史,死因尚待中央調查,新北市累計已有13人在施打疫苗後死亡。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者從6月15日至18日,平均疫苗施打率約56.2%,15日首日施打率約6成多,可能受到接種後的死亡個案影響,這幾天的施打率略減。

新增3施打疫苗後死亡

衛生局說,昨天新增3例施打疫苗後死亡案,案1是新莊區通報的61歲男性,有慢性病及長期洗腎,17日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18日凌晨3點多因意識喪失送醫,凌晨5點不幸死亡;案2是新店區通報的89歲男性,有慢性病及肺部疾病,17日下午在醫院接種,晚間出現疲倦感、氣喘及頭暈,18日早上7點被發現死亡;案3是新店區通報的69歲女性,患有慢性病,14日早上在洗腎診所接種,16日四肢無力送醫,17日凌晨2點被發現死亡。

另外,三峽區義消分隊長周鉅童與中正里里長陳志泉,心疼長者出門施打疫苗時行動不便,動員三峽義消弟兄到北大國小的接種站協助上下車及填寫資料等,展現台灣人敬老互助的溫馨畫面,獲得好評。

新北市各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

新北市各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