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增6.62萬劑疫苗 侯友宜:82到84歲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獲配的疫苗也是採分區、分里、分時段進行接種。(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獲配的疫苗也是採分區、分里、分時段進行接種。(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6/17 05:30

原民開放72歲到74歲接種 設籍長輩19日上午、不在籍者20日下午開打

〔記者邱書昱、周湘芸、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昨、今2天再獲配6萬6200劑AZ疫苗,第1至第3類的防疫人員仍優先接種,並擴大到82歲至84歲長者及72歲至74歲的原住民施打,設籍新北的長輩自6月19日起施打,不在籍者從6月20日下午接種。

設籍者 即起由里長送通知單

侯友宜說,設籍新北的82歲至84歲長者,即起仍由里長透過里內廣播、電話、親送接種通知單等方式,告知指定時間、地點,若無法在安排的時間、地點接種,可在18日到21家責任醫院、29家衛生所進行網路預約,預計在19日至20日的上午12點施打;不在籍的長者要在18日向區公所、里辦公室填寫意願表單或致電登記,接種時間在20日下午。

不在籍者 18日向區公所等登記

對於長期臥病在床的長輩,侯友宜表示,仍以82歲以上(原住民72歲以上)優先,因每個人病況不同,家屬要先打電話向區公所預約登記,再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施打,最後由專責醫護到宅提供接種服務。

臥床者 醫師評估後到宅接種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中央昨加配當初8.3萬劑AZ疫苗的10%、8300劑給新北,今再配發5萬7900劑,合計6萬6200劑AZ疫苗。

侯:新增65確診 仍不能鬆懈

新北市昨新增65例確診,是從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最少,確診總人數最多的板橋區,已連續2天低於10例。侯友宜表示,板橋、中和及三重區是決戰區,只要把這3區的疫情圍堵下來,其他區域採取堅壁清野,疫情就可壓到最低;疫情雖已暫時控制,但絕無鬆懈或樂觀的本錢,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大海嘯。

板橋、中和及三重 防疫決戰區

他指出,新北市劃分防疫熱區、冷區,熱區採圍堵壓制、冷區以堅壁清野阻斷傳播鏈,全市逐漸增強NPI(非藥物介入措施)的防禦率,目前整體防禦率已達89%(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曾說,NPI須達到90%以上,才能避免疫情擴散),顯示新北市的防疫策略是有效的,疫情已初步控制,在防疫戰關鍵的最後一哩路,呼籲市民繼續保持低度活動。

另外,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核發「有條件專案進口許可函」給永齡基金會,侯友宜表示很好,樂見企業、宗教、愛心團體協助政府趕快買到品質好、數量夠的疫苗;對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為確診死亡者家屬進行國賠訴訟,侯回應,國賠有既定的法律程序,一切按照法律程序來走,政府現階段可以多做一點關懷慰問。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